首頁 -> 內地

去年中國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 

分享到:
2022-02-23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2021年,中國圓滿完成就業目標任務。今年,人社部將通過調整“降返補”政策組合拳、優化創業環境、精準幫扶重點群體等措施,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中國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21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超額完成1100萬人的目標任務。全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1%,比上年平均值下降0.5個百分點。12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比上年同期下降0.1個百分點。

張瑩表示,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穩定,年底就業去向落實率好於上年。農民工就業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外出務工規模持續增加,脫貧勞動力務工規模達到3145萬人,160個重點幫扶縣脫貧人口務工規模達到628萬人。

張瑩表示,國務院出台“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延續實施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全年階段性降低失業和工傷保險費超過1500億元,支出就業補助資金近1000億元,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231億元。

張瑩表示,從今年走勢看,中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就業的基礎仍然穩固,就業形勢將繼續保持總體穩定。

據報道,春節後,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就業市場逐漸升溫,招聘崗位持續釋放,求職人才加速湧入,勞動力市場實現溫暖開年。智聯招聘發佈的《2022年春招市場行情周報》顯示,春節後第二周,隨著各大行業企業逐步復工,帶動採購、財務、人事等崗位需求上升。(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