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兩會聲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帶你讀《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在這了!

分享到:
2022-03-06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大家好,我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你們好嗎?我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5日早上很雀躍地看了在北京舉行的人大開幕,其中一個重頭戲當然是聽5日早上總理和大家分享的政府工作報告。工作報告裡回顧了上一年我們大家的一些努力成果。也展望將來,我就和大家稍微簡述分享一下。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是高達8.1%,那麼居民增加的人均可支配增加的也有8.1%。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也就是說我們國家每年大約有1100萬人畢業,要找工作。也就相當於可以保證年輕人畢業以後可以找到工作,這是非常不錯的。我們新增的減稅降費超過1萬億元,將錢留給人民,讓大家去保就業、穩民生。那麼今年的預期目標,我們希望來年我們國內生產總值可以達到5.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也可以有1100萬人,那麼就是新增的畢業生也繼續有工作。居民消費的價格升幅不超過3%,因為通貨膨脹得太厲害了。那麼我們糧食安全當然做得很好了,那我們預計可以繼續保持到(年產量)1.3萬億斤以上。那麼減稅方面,我剛剛也提到了一些,就是預計全民的退稅減稅有2.5萬億,其中退稅會有1.5萬億元,那麼方便大家可以多做點事情。在保就業方面,我們會用一個1千億失業保險基金,去支持和穩定崗位,做好相關的培訓。鄉村振興方面,我們會繼續做好,因為我們成功達到了我們百年奮鬥的目標,我們已經做到了全民脫貧,但我們會繼續做得更好。總理在總結過去一年亮麗成績的同時,也特地去點名、表揚、問候我們港澳台的同胞,都同時也表達了全國對(港澳台)的支持,我們會深入貫徹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