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推穩崗措施:企業最多可獲300萬元補貼

分享到:
2022-05-30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9場新聞發佈會在線上舉行。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費予清在會上表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經濟發展最基本的支撐。

5月26日,航拍上海市普陀區大洋晶典·天安千樹商場。當日,作為上海首個實現社會面清零的中心城區,普陀區轄區內的商業綜合體大洋晶典·天安千樹恢復線下營業。商場內的20多家餐飲類商戶,提供外賣、團購、自提的服務,堂食尚未開放。 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了幫助企業穩定崗位、助力社會增加就業,上海市發改委、人社局表示,將以財政補貼、緩繳社保等方式減輕企業用人負擔。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發展改革委主任華源介紹,為支持疫情期間穩崗就業,對不裁員、少裁員的困難行業企業給予每人600元一次性穩崗補貼,每戶企業補貼上限300萬元。費予清補充指出,餐飲、零售、旅遊、交通運輸、文體娛樂、住宿、會展等7大行業受疫情影響嚴重,將可獲發上述一次性穩崗補貼。

此外,費予清介紹,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將階段性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單位繳納部分。緩繳險種從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擴大到醫療保險。其中,養老、醫療保險費緩繳期限至2022年底;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緩繳期限最長1年,也即緩繳到明年3月份。

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得到高度重視。費予清表示,將鼓勵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在招聘時向高校畢業生做重點傾斜;支持中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予以一定補貼。

此外,將進一步發揮就業見習政策的作用,增強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加大院校畢業學年學生技能提升支持力度,2022屆院校畢業生在年底前回學校參加技能等級認定只要拿到證書的,均可給予相應補貼。

同時,對招錄在上海市登記失業3個月及以上人員或招錄上海市2022屆高校畢業生的用人單位,上海市會按照每人20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此外,人社部門還將會同市區相關部門,多渠道挖掘就業潛力,開發社區公益性崗位,加大對就業困難群體的托底就業安置力度,落實好各項補貼政策。(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