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國第一展”廣交會今年4月全面恢復實體展

分享到:
2023-03-02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被譽為“中國第一展”的廣交會將全面恢復實體展,第133屆廣交會擬線上線下同步於4月15日開幕。本屆廣交會有3萬多家企業參展,將首次啟用四期展館,展覽面積由過去的118萬平方米擴大到150萬平方米,規模再創新高。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介紹本屆廣交會安排。圖源:南方網

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在推介會上說,這將是一屆久別重逢的廣交會。中外客商既可以延續三年來“屏對屏”的聯絡,又可以重啟“面對面”的洽談。

廣交會全面恢復線下展,表明了中國始終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中國既是‘世界工廠’,也是‘全球市場’。為擴大進口,廣交會從第101屆起開始設立進口展區,16年來為境外企業共享全球商機提供了便利。本屆廣交會首次在三期均設立進口展區,所有商品類別全部面向境外企業開放。

第130届广交会现场。圖源:新华社

本屆廣交會將增設工業自動化及智能製造、新能源及智能網聯汽車、孕嬰童用品3個新展區,以及智慧生活、銀髮經濟、檢測試劑與防護用品3個新專區,在保持16大類商品類別的基礎上,展區總數達到54個,專區總數達到159個,全面展示產業發展最新水平和科技進步最新成果,為全球采購商呈現一場中國製造的盛宴。

目前,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韓國、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家將組團參展。同時,中國頗具采購實力的連鎖企業,如華潤萬家、蔔蜂蓮花、蘇寧易購、名創優品等踴躍參會。

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勁鬆表示,廣東進出口總額已連續37年居全國首位,連續兩年超8萬億元,保持第一外貿大省地位。(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