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答香港中通社:對任內完成KPI很有信心

分享到:
2023-02-28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記者 李明珠 張明臻)本屆香港特區政府已上任逾半年,在去年10月發布的施政報告中定下約110項KPI。行政長官李家超28日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訪問時指出,對任期內完成KPI非常有信心。

  “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發展成為八個重點領域的中心,除金融、航運等傳統領域外,還提出要在航空樞紐、創新科技、知識產權貿易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方面,發展成為四個新興中心。

  不同於簡約公屋等民生工程,創科、文化都是長遠工程,短期內難看到成效,成績亦很難用資料衡量,如何判定這兩項工作達到KPI?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在科創方面已經有一些成績。如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共同投資基金等,統一收納投資於策略產業,助力更多企業發展;人才引進計劃也已啟動,申請數目超出預算;以及親自率團外訪東南亞、中東等,介紹香港吸引力,招入不同企業來港,這些都是成績。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文化藝術領域,李家超認為,其實香港跟世界聯繫很多,政府積極推動各大藝術展來港舉辦,包括每年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文藝論壇等;以及推動一些文化團體,藝術組織在香港成立。

  他透露,文化藝術盛事基金每年將資助最少四個項目,每個項目料逾10萬人次參與;今年亦會資助最少20個新成立的藝團等;本地流行文化節也將於今年首次舉行。至於長遠KPI,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會跟界別里不同人士探討,共同制定一個大家覺得最好的藍圖。

  “我覺得文化最重要的就是氣氛和認同,跟不同領域的人接觸發現,文化整體氛圍都強起來了,雖然氣氛不納入KPI,但他是維他命,我很受鼓舞。”李家超說,香港在推動著一些文化團體、藝術組織在香港成立的同時,相關組織的活動也會在港進行,因為規模未必很大,不會納KPI,但是總的來講,香港的文化氛圍在增強。

  本屆特區政府約110個KPI都已公開透明地放在施政報告中,包括房屋、創科、文藝等各方面,李家超的初衷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晰地看到政府每一年都要做什麼,五年內要達成什麼目標。

  “所以KPI方面我是有信心的,因為KPI都是同事們自己提出,經過我同意後大家定下來,所以大家都有投入感。”對於完成相關KPI,李家超很有信心。(完)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