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南投立委補選 當局揚言查賄選

分享到:
2023-02-28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台灣南投立委補選在即,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到南投地檢署、調查站視察查賄部署情形並慰勉查賄檢調團隊。對於地方傳出,會出現大量僱用選民當監票、固票人員領工作費的變形賄選手法,蔡清祥表示,已要求查賄團隊密切注意,有情資就公正查辦。

蔡清祥  圖自香港中評社

蔡清祥當天偕同高檢署台中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調查局長王俊力至南投地檢署、南投縣調查站視察,除了聽取當地選情分析,並了解目前查察賄選部署情形,同時致贈水果禮盒,慰勉檢調團隊從去年“九合一選舉”至今仍持續查賄工作。

此次立委補選選況激烈,地方賄聲賄影傳聞不斷,除了一般買票手法,近期甚至更傳出,有候選人預計在投票日當天,會大量僱用選民當監票、固票人員,每人1500元新台幣工作費,1個投開票所就安排達20人,甚至更多人的變相賄選手法。

對此,蔡清祥表示,已要求南投地檢署、調查站等要密切注意相關賄選手法,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有獲得相關情資就分案調查,期間一定密集蒐證,發生有違反“選罷法”、“刑法”等犯罪行徑或手法就依法查辦。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綺表示,該署就已接獲相關選舉情資,密切查證偵辦中,對於以假活動真賄選、藉走路工、工作費名義行賄、選舉賭盤等變形賄選手法,也會加強查緝,有聞必查、有據必辦。(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