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022年台灣60歲以上就業人口破百萬

分享到:
2023-02-27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影響已經蔓延至勞動市場。據當局調查,2022年60歲以上就業者人數突破百萬,占整體就業人數比重近1成。

台北街頭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觀察當局統計資料,2010年台灣銀髮就業者(60歲以上)才剛突破50萬人大關,不過12年的時間就數量翻倍,達到約103.1萬人。

60歲以上就業者多集中於服務業,2021年服務業就有逾50萬銀髮族,其中批發零售業銀髮就業者數量最多,達17.5萬人。

此外,銀髮就業者多集中於支援服務業、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及污染整治業等。人力中介業者分析,此類工作工時較長,工作環境較差,難以吸引年輕人就職,同時職場存在年齡歧視,年長者只得從事較“冷門”職業。

當局主計總處官員稱,銀髮就業者佔比逐年上升,且攀升速度也在加快。除了人口結構的因素,當局為了提高勞動參與率,鼓勵中高齡員工繼續就業也有影響。(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