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界社團聯會“恒莆新苑”過渡屋4月招租

分享到:
2023-02-22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營辦興建元朗錦田“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項目,將於今年4月開始招租,共提供1,028個住宅單位,預計2,000人受惠。20日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新社聯元朗地委會主席呂堅帶領團隊成員視察工地和驗收樣板房。現正加緊製作組裝合成組件並安排運來香港安裝,目前進度理想。

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視察錦田“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項目。圖源:文匯網

新社聯總監黃煒鈴表示“恒莆新苑”為長時間輪候公屋人士或居住環境惡劣的家庭提供可負擔租金及適切的過渡性房屋,以紓緩其經濟壓力及改善居住環境,相信能夠幫助不少家庭,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恆莆新苑開工儀式。 圖源:點新聞

“恒莆新苑”距錦上路港鐵站僅五分鐘步程每個單位均配備獨立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並將由新社聯社會服務基金負責營運。“恒莆新苑”早前獲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以象徵式租金借出土地,以“組裝合成”法興建三座四層高的住宅大樓,以及一幢服務設施大樓。除了項目內的服務大樓,屋苑還將設小型超市、餐廳、診所及自助洗衣店,負責營運的非牟利機構指,除負責營運管理外,亦會提供社會服務,並舉辦居民活動,增加居民之間的聯繫及支援。

恒基兆業執行董事黃浩明指出,該公司積極響應社會推出過渡性房屋計劃,相信官、商、民三方合作有助達到告別劏房的目標,讓更多低收入家庭受惠。

對於現時過渡屋大部分租住期上限為三年,大部分過渡屋住戶在租約完成後,住房仍未能上公屋而只能再次回到不適切住所,因此新社聯希望“恒莆新苑”可營運七年,並將安排社工,為有需要的住戶生活情況作評估,因應情況提供續約安排。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