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工聯會成立75周年

分享到:
2023-02-19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香港工會聯合會19日舉行“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發言時對工聯會提出三點希望:一要登高望遠、把握大勢,始終保持正確方向;二要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勇擔時代責任;三要發揮優勢、團結奮進,為增強香港“興”的動能作出更大貢獻。他期望工聯會繼續堅守創會初心、牢記愛國使命;不斷提升工聯會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響力,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優勢,助力激發香港“興”的動能更強勁。

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在會上捐贈250萬港元善款支持工聯會工人醫療所“工聯同行·站起來”骨科手術資助計劃,期望能幫助更多基層市民。支票移交儀式由何靖和陳國基見證,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和理事長黃國代表接收支票。

黃國致辭時表示,工聯會成立至今75周年,走過不平坦道路,無論是順境逆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堅守為打工仔女打拚的初心,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精神。工聯會每項工作取得的成績,有賴工聯人的共同努力,亦有賴社會合作夥伴包括中資機構、商界人士等的鼎力支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感謝工聯會在抗疫3年以來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動員大量義工向社區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和送上關懷。他說,兩地實施通關第一階段時,工聯會已在口岸地區設立諮詢點,詳盡解答前往內地的港人查詢,發揮工聯會連結兩地服務的優勢。他還讚揚工聯會作為全港最大的勞工團體,秉持務實態度,促進勞資關係,也積極推動香港市民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時出謀獻策,政府很期待繼續與工聯會緊密合作,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打工仔的生活更加豐盛、更加美滿。(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