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返回地面後首次與公眾見面

分享到:
2023-02-17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17日下午,在中國載人飛船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返回75天後,中國航天員中心在北京航天城舉行乘組與記者見面會。這是神舟十四號乘組返回後,首次與媒體和公眾正式見面。

2月17日,在北京航天城,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陳冬(中)、劉洋(右)、蔡旭哲與記者見面會現場。圖源:中國日報網

見面會上,有關專家介紹了乘組返回後的恢復情況及後續打算,乘組就駐留空間站階段和返回後的相關情況回答了記者提問。據悉,乘組飛行正常返回後恢復期主要分為隔離恢復階段、療養恢復階段、恢復觀察階段三個階段實施。截至目前,乘組已完成前兩個階段工作。從整體來看,航天員情緒穩定、心理狀態良好,體重穩定在飛行前水平,肌肉力量、耐力和運動心肺功能儲備得到了進一步恢復,達到了預期效果,已全面轉入恢復觀察階段。待完成恢復健康評估總結後,3名航天員將轉入正常訓練工作。

2022年6月5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在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的搭載下發射成功,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3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第3次載人飛行任務。2022年12月4日晚,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全部安全返回、健康出艙,進行重力再適應。2022年12月5日淩晨,陳冬、劉洋、蔡旭哲乘坐任務飛機平安抵達北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