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駐悉尼經貿辦在悉尼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

分享到:
2023-02-07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7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新春酒會,慶祝兔年來臨。

超過30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當中包括新南威爾斯州財政及員工關係部長Damien Tudehope、新南威爾斯州下議院議長Jonathan O'Dea,以及中國駐悉尼代總領事米斌。

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透過視像致辭,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其獨特優勢。

圖示酒會期間的中國舞蹈表演。

超過300名來自政商界、媒體、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酒會。

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左四)、新南威爾斯州財政及員工關係部長Damien Tudehope(左二)、新南威爾斯州下議院議長Jonathan O'Dea(右三)、中國駐悉尼代總領事米斌(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林美儀於悉尼舉行的酒會致歡迎辭,慶祝兔年來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透過視像在酒會上致辭,強調香港與澳洲的經濟和貿易聯繫在疫情挑戰下仍然強健。香港將迎接美好一年,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堅實支持下,預期經濟會顯著復蘇。

丘應樺表示,在國際層面,香港正積極爭取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這個現時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以及在“一國兩制”下唯一同時享有中國和國際優勢的城市,已具備一切條件迎接全球機遇。

丘應樺特別提及施政報告中積極引進企業、投資及人才的措施,包括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和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吸引人才來港發展。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指出,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已全面恢復連繫。“特區政府於上周啓動的“你好,香港!”活動,向澳洲及全世界每個角落發出香港已經回來了的清晰信息。無論是來港營商或旅遊,我們都熱烈歡迎你們。”

除悉尼外,悉尼經貿辦將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布里斯本、阿德萊德、珀斯和新西蘭奧克蘭舉辦新春酒會,與社會各界同慶兔年來臨。(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