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命令軍隊做好準備並擴大作戰演習

分享到:
2023-02-07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據朝鮮媒體7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6日主持召開第八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四次擴大會議時表示,鼓勵軍隊表現出“百戰百勝的特性”,展示出“無與倫比的軍事實力”,以開啟發展的新階段。

金正恩

報道稱,委員會成員討論了一系列旨在引發軍隊“巨大變化”的任務,包括“不斷擴大和加強行動和戰鬥演習”,以及“更嚴格地完善戰爭準備”。

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和李永吉、人民軍群眾司令、各軍和主要部隊指揮官、國防省和其他軍事機構指揮官、中央委員會有關部門幹部等列席會議。

這是朝鮮自去年6月21日以來時隔7個多月再次舉行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也是金正恩時隔36天後首次公開露面。

綜合媒體分析,朝鮮正準備在首都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式,以在周三(8日)慶祝朝鮮人民軍建軍紀念日。金正恩可能會利用這次活動展示核武器和導彈計劃的最新裝備。面對朝鮮半島和華盛頓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他希望對武器展示進行升級。

據分析,這次會議上的言論是平壤方面的最新警告。這些警告在一定程度上是對美國擴大與韓國軍事演習的回應。早前,美韓表示,這些演習旨在對抗朝鮮不斷演變的威脅。

上周,朝鮮威脅要以“最強大的核力量”對抗美國的軍事行動,並譴責美國擴大美韓聯合軍演,在該地區部署轟炸機和航空母艦等更先進軍事資產的計劃。(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