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去世

分享到:
2023-02-06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當地時間2月5日,據當地媒體報道,巴基斯坦前總統佩爾韋茲·穆沙拉夫因長期患病,在迪拜一家醫院去世,終年79歲。

佩爾韋茲·穆沙拉夫

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稱,穆沙拉夫在與罕見疾病澱粉樣變性長期鬥爭後,於2月5日去世,終年79歲。

穆沙拉夫2001年就任巴總統,2008年面臨彈劾而被迫辭職。2007年11月,時任巴基斯坦總統兼陸軍參謀長的穆沙拉夫宣佈實施緊急狀態,並解除近60名法官職務,此舉涉嫌違憲。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於多方壓力辭去總統職務,此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和阿聯酋迪拜。

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官方啟動對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序,並成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國就醫。

巴基斯坦軍方發表聲明,指穆沙拉夫因長期患病,在迪拜美國醫院(Dubai American Hospital)去世。高級軍事官員對“穆沙拉夫將軍令人難過的離世”表示“衷心哀悼”。(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