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芬蘭總理表示堅持與瑞典共同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3-02-03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芬蘭總理馬林2日表示,芬蘭決定堅持與瑞典共同加入北約。

北約總部  新華社圖片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當天與到訪的馬林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兩國加入北約、瑞典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和安全形勢等問題。馬林在隨後與克里斯特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去年春天我們開始了申請加入北約的共同道路,這一旅程我們必須像開始時一樣攜手並進”,芬蘭和瑞典共同加入北約符合各方利益。

據瑞典電視台當天報道,芬蘭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芬蘭人表示已準備好“單獨加入北約,而不同瑞典一道”。

瑞典近日發生針對土耳其的示威活動,土耳其照會瑞典大使,就示威活動提出抗議,並取消瑞典國防大臣訪問土耳其的計劃。原定2月舉行的土耳其、瑞典和芬蘭就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會談遭到推遲。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下,才能吸納新成員。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表示,土耳其支持芬蘭加入北約,但瑞典則不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