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超10萬名教師因薪酬補貼將罷工7天

分享到:
2023-02-02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英媒報道稱,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的教師將於當地時間2月1日舉行罷工。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日,英國教師將舉行大規模罷工行動,預計此次罷工行動將持續七天,參與人數將達到12萬人。過去十年間,由於英國公立學校的教師收入微薄,許多教師不得不從事第二職業,或乾脆辭去教師職務。

報道稱,組織此次教師罷工行動的英國全國教育聯盟(NEU)要求英政府提供高於通脹水平的薪酬補貼,並為學校爭取更高預算。全國教育聯盟表示,隨著去年通貨膨脹率達到兩位數,教師的實際工資自2010年以來已經減少了23%。由於薪資過低,四分之一的教師在獲得教師資格後的三年內即離開教師行業,極度影響了兒童教育。

據報道,除了教師行業罷工,包括鐵路工作人員和公務員在內的數十萬其他行業工作者也將在2月1日舉行罷工。按照罷工將涉及的行業範圍來衡量,這將是英國近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罷工日。

另外,據《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副首相拉布正因為欺淩下屬的指控,面臨越來越大的辭職壓力。報道稱,拉布被指在多個政府部門內,先後公開羞辱公務員。為此,數十名公務員已經對拉布發起正式投訴。英媒引述一名曾經與拉布共事過的政府公務員稱,拉布非常粗魯和嚴厲。

報道指出,這一切也使首相蘇納克的判斷力再次受到質疑,因為他在去年10月委任拉布擔任副首相時,拉布已經因為欺淩指控接受調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