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半導體巨頭不願因美管制犧牲在華利益

分享到:
2023-01-26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之一荷蘭ASML公司公布財報顯示2022年淨利減少,呼籲各國政府在中美爆發晶片戰之際“謹慎以待”,並表示美國主導的管制或許反而會促進中國半導體設備製造技術進步。

荷蘭ASML公司首席執行官Peter Wennink。資料圖。(圖源:外媒)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2022年對中國實施半導體技術出口限制,並拉攏荷蘭及日本加入,而ASML作為歐洲最大的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必然身處中美晶片戰旋渦的中心。ASML25日公布的財政報告顯示,該公司2022年淨利為56億歐元,較前一年減少4.4%,但ASML也預期2023年將會出現強勁增長。

ASML首席執行官Peter Wennink指出:“我們持續看到市場的不確定性,是由通膨、升息、衰退風險及與(半導體)出口管制有關的地緣政治發展所導致。”他認為,美國主導的管制可能最終促使中國成功自行開發先進半導體設備製造技術。

他告訴彭博社,如果中國的半導體公司無法從外國獲得設備,他們將自行研發。“這將需要時間,但他們最終將會到達那裡。”

2022年12月接受荷蘭當地媒體訪問時,Wennink稱在美國施壓下,從2019年起荷蘭政府已經限制ASML向中國出口其最先進的設備,而他對此表示質疑,說:“或許他們(美國)認為我們(荷蘭)應該參與,但ASML已經做出犧牲。”(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