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文在寅打破韓前總統先例 退休後在村裡開書店

分享到:
2023-01-18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日前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計劃在村裡開一家書店,目前店面正在裝修,最快2月開業。據報道,這將是首位卸任後開店的韓國前總統。

圖:文在寅社交平台

文在寅2022年5月卸任後,一直住在慶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他說,平山村原本很安靜,自己移居這裡後,示威者的噪音和辱罵令村民不堪其擾。為了幫助蒙受損失的村民,自己想到開一家書店。

文在寅表示,希望以書為媒,打造一個交流和對話的空間,讓作者和讀者在此見面,也讓愛讀書的朋友在此相會。開業後,自己會做管理員,打理店面,推薦好書,並在社交平台分享書店日常。他還計劃邀請青少年讀書社團,在書店舉辦歷史文化主題的沙龍,或者組織陶藝體驗活動。

圖:文在寅社交平台

據《韓民族》此前報道,文在寅卸任後潛心讀書,並不時分享好書。他推薦的10本圖書,包括《哈爾濱》、《掌櫃主義的誕生》等,銷量都明顯上漲,有的書還登上暢銷榜榜首。(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