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台歌手下月起可在內地恢復開唱

分享到:
2023-01-17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16日發佈通知,為促進演出市場恢復發展,自2023年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這意味著內地歌迷今年可以在內地看到港台歌手的演唱會。

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資料圖片

此次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意味著將有更多演唱會等大型營業性演出,將重回市場聚光燈下。以演唱會為代表的大型營業性演出無論在市場影響力還是票房收入上,素來是中國國內演出市場的風嚮標之一,同時對於提振市場信心和激發消費潛力有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但文旅部仍暫緩新審批涉外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周杰倫演唱會資料圖片

另據台媒報道,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認為,大陸恢復受理營業性演出,對於港澳台演藝相關從業人員絕對是一大利多,他表示,“疫情這幾年,很多大陸演唱會都延期了,包括劉德華、周杰倫等。大陸是很大的市場、有比較多的演出機會,對所有藝人都很重要。”王祥基也提醒,大陸開放營業性演出後,相信也會提出新的法規因應,藝人團隊要及時跟上腳步,才能掌握先機。

台灣知名歌手張惠妹剛完成美國巡演,她的經紀人16日受訪時也表達對於大陸開放營業性演出抱持正面看法,並透露近期已收到大陸主辦單位邀約前往巡演。如以檔期推算,下半年有望赴大陸舉辦“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