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民調指通關帶動港人對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

分享到:
2023-01-13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香港研究協會13日公佈一項調查顯示,“持續發展經濟”評分為2.69分,錄得0.12分升幅,相信受恢復與內地通關消息帶動,市民對經濟發展的樂觀情緒增加有關。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研究協會於2023年1月3日至9日成功訪問了1056名18歲或以上市民,請受訪者對特首、司局長及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進行評分,5分為滿分。

特區政府的九項施政表現中,評分最高的繼續是“維護國家安全”,為3.14分,四次調查皆位居榜首,其次為“持續發展經濟”及“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同為2.69分,緊接著是“扶貧安老助弱”為2.61分。

九項施政表現評分中有七項錄得上升,當中,“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是評分升幅最大的施政範疇,升0.16分,反映市民對政府近期推動的房屋政策觀感改善。值得留意的是,“持續發展經濟”評分錄得0.12分的次高升幅,相信受恢復與內地通關消息帶動,市民對經濟發展的樂觀情緒增加有關。

調查發現,特首李家超評分保持不變,維持在2.7分的水平。正副司長中,評分最高繼續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2.88分,其次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同為2.57分。十五位局長的評分亦悉數上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續居榜首,其次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

隨著香港與內地恢復免隔離通關,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首及各主要問責官員,認真研究改善通關程序的措施,進一步有序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推動香港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本地經濟活動注入更強大的動力,改善市民生活,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及信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