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港各區工商聯歡迎與內地恢復“通關”

分享到:
2023-01-05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5日公布本月8日起開始實施首階段與內地“通關”,每日單向人數約為6萬人,共有7個口岸會開放。全港各區工商聯表示有關措施令人振奮及鼓舞,是在農曆新年前的大喜訊。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界)盧錦欽表示,感謝中央答允內地可以與本港“通關”,這絕對是香港各界期待以已久的安排,讓本港市民特別是中小企業界及工商界,可以暢通無阻地往返內地處理各種事務﹔過去3年的疫情讓許多香港中小企業受到了很大打擊,尤其是一些商務往來被迫暫停,即使能夠申請到一些商務往來的配額,也免不了隔離。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他相信對於香港的中小企業而言,今年絕對會是一個再出發的機會,內地和香港恢復雙向流通後,首先會促進香港旅遊、酒店和餐飲行業的復蘇,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零售消費方面的營業額至少能增加50%。激活本港經濟零售及不同的服務業,而廣大市民也能趕及在農曆新年回鄉探親,終於實現盼望已久團圓願望,是在農曆新年前的特大喜訊。

全港各區工商聯表示,在第一階段,陸路口岸須要網上預約登記並設人數限制,希望在“通關”順暢後,可逐步放寬登記及限額限制,並將申請程序盡量簡化,最終達至全面“通關”。全港各區工商聯強調,“通關”消息讓同業及市民見到真正的復蘇曙光和希望。相信首階段與內地恢復“通關”後,一定會讓香港經濟復常注入更大動力。(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