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金巴今起現場售票 首階段重開口岸或有港澳碼頭

分享到:
2023-01-05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香港正盡力爭取最早在1月8日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初期將設人數安排。各行業近日都在為通關大事如火如荼準備著。

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俗稱金巴)昨日(4日)晚間發布公告表示,根據港澳兩地政府有關部門的要求,自今日零時起,港澳線班車不再實行實名制購票,同時恢復現場售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早前有消息稱,配額安排只針對陸路口岸,高鐵、飛機、船、金巴等則不設人數限額。

消息還稱,首階段重開的口岸包括港澳碼頭。噴射飛航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近日已與特區政府舉行復航準備會議,待政府批示後可隨時復航。

在復航初期,噴射飛航預計每日提供16個日航班次,往返香港的港澳碼頭和澳門的氹仔北安碼頭,並會循序漸進重開外港碼頭航線和夜航航班。

負責營運金光飛航的珠江船務發文表示,3日珠江船務董事局主席劉廣輝了解港澳及粵港跨境水路客運航線的復航準備工作,並開展春運前的安全生產檢查。

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在節目上表示,港澳碼頭主要營運來往香港和澳門航綫,亦有來往香港和深圳蛇口,以及珠海九州港的航綫。初期兩間船公司有5艘船可投入服務,海事處已約見船公司,了解復航準備。

張世添透露,其他10多艘船則仍待船廠維修。由於維修需時,加上近年人手流失,估計要3到4個月後才可全面恢復服務。

他估計,內地船公司應可隨時復航,正等待內地政府通知。指兩地體制不同,有關公司人手流失並不嚴重,加上內地船廠比香港多,各方面復原會更快。

此外,有網友4日向傳媒爆料稱,在填寫香港健康申報表的時候,發現表格中可以選擇的口岸變多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入境香港人員以往填寫健康申報的時候,該系統只能選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及香港國際機場,但據傳媒查詢,現時健康申報表中新增5個口岸可供選擇,包括落馬洲(皇崗)、落馬洲(福田)、文錦渡、沙頭角、香園圍(蓮塘)等口岸。不知是否代表上述新增的5個口岸會在通關初期開放?(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