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2022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移師深圳舉行

分享到:
2023-01-04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2022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繼2022年12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由2022年12月30日起移師至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展出至今年2月19日,為雙年展展覽首次在深圳舉行。

本屆雙年展以“感知之維”為主題,由內地、澳門和香港三個單元組成。香港和澳門單元分別以“感知之維──萬物與自我的多重探索”和“數字文本──一種文化的新認知”為題。

內地單元方面,深圳站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發展的背景下,以“感知之維──人本與造物的共生之域”為題,並以廣東地區藝術家為重要組成部分,以獨立策展的形式展現了大灣區藝術家對“藝術與科技”領域的最新探索。

參與雙年展(深圳站)的二十多位/組藝術家來自內地、澳門和香港,他們對科技、藝術、個體經驗和自然生態等主題進行表達與探討。三地藝術家的作品在主題下,構成富有張力的對話關係。

香港單元展覽由香港藝術館策展,並聯同藝術科技夥伴吳子昆製作,六位香港藝術家陳家俊、張瀚謙、董永康、黃智銓及組合葉韋瀚和陶芷琛展出藝術裝置和互動新媒體作品,呈現科技發展──從機械、電子、數碼化到人工智能在創作上的不同應用與拓展,探討如何透過藝術和科技的共融,揭示人類與大自然及內在心靈的感應與溝通。

“2022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聯合主辦。自2008年舉辦以來,雙年展成為推進內地與港澳青年藝術家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屆雙年展北京站特設有網上虛擬展覽,網上展廳將與深圳站實體展覽同步舉行。(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