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球王”貝利葬禮盛大 盧拉將出席吊唁

分享到:
2023-01-03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當地時間1月2日,“球王”貝利的葬禮在聖保羅州桑托斯市舉行,家人將遵照貝利生前遺願,將他安葬在全球最大的“垂直公墓”。據估計,貝利追悼會的參與者或多達數十萬人,新任總統盧拉也表示將親自出席吊唁活動。而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則在離任前宣佈國家為貝利默哀3日。

巴西足協官網截圖

當地時間2日凌晨,貝利的遺體棺椁沿著海岸公路被運往80公里外的海邊城市桑托斯市,在抵達桑托斯足球俱樂部的主場維拉貝爾米羅體育場後,被安放在中央臨時搭建的篷房中,以便人們前來吊唁、道別。桑托斯足球俱樂部曾是貝利長期效力的地方,這座體育場記錄了一代“球王”職業生涯期間無數的經典時刻。

3日上午10時球場追悼結束後,靈車將載著貝利的棺椁在桑托斯市緩慢遊行,經過貝利母親的居所,最終抵達距離維拉貝爾米羅體育場約1公里遠的公墓下葬。與傳統的墓園不同,這座公墓是一棟高層建築,共有32層,號稱是全球最高的“垂直公墓”。

連日來,巴西國內各個媒體頭條都被貝利離世的新聞佔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早在貝利的訃告發出不久,愛因斯坦醫院的門口就已經集結了大批的吊唁者。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球王”離世後,國際足聯位於瑞士蘇黎世的總部將所有成員國國旗降下半旗以示哀悼。歐洲各大聯賽也以不同形式向這位傳奇運動員致敬,英超俱樂部會在近期賽事中為貝利鼓掌一分鐘,所有參賽選手將佩戴黑色臂章出賽。意大利足球聯合會也宣佈,近期的系列賽事將在開球前為貝利默哀。

在巴西國內,球迷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紀念貝利,維拉貝爾米羅體育場的看台上有3面巨大的旗幟,一面旗是貝利的照片,一面寫著“球王萬歲”字樣,另一面寫著“貝利82歲”的字樣。在桑托斯市,有市民將桑托斯足球俱樂部會旗掛在自家陽台。有市民會模仿貝利經典的揮拳動作與桑托斯市的貝利銅像合影留念。

貝利於2021年9月罹患結腸癌,於去年11月底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就在卡塔爾世界盃賽進行期間,貝利就已經傳出了身體狀況不佳的信號。因後續治療成果不理想,在巴西聖保羅溘然長逝。(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