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官員等吊唁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分享到:
2022-12-06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5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等聯合國官員前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紐約駐地,吊唁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設置的靈堂前肅立默哀,並在吊唁簿上寫道:“我代表聯合國,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逝世表示最誠摯的悼念。江澤民生前是國際參與和多邊合作的堅定倡導者。江澤民為人熱情坦率,我擔任葡萄牙總理時同他進行了出色的合作,確保澳門順利回歸中國,我對此永遠不會忘記。我對他的領導力和奉獻精神致以最深切的敬意。”

克勒希肅立默哀後在吊唁簿上留言說:“我代表聯合國大會,向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家人以及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慰問。江澤民主席生前大力支持參與國際事務。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中國不僅在國內取得成功,在聯合國也獲得了突出地位。我將懷念他。”

當天還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人口基金等機構的官員前往吊唁。此外,美國、英國、法國等多國代表也到現場吊唁。

新華社報道,近日,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瓦努阿圖總統武羅巴拉武和總理卡爾薩考、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蓋特、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和國際竹藤組織負責人等,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唁電函並通過其他方式,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江澤民同志家屬、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另外,連日來海外華僑華人和國際友好人士紛紛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稱讚江澤民主席成功帶領中國實現經濟快速增長,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推動中國與多國雙邊關係穩步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