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長:美通過外交渠道稱“不希望也不會同俄直接開戰” 

分享到:
2022-12-29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在接受俄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採訪時說,美國通過外交渠道聲稱,“不希望、也不會同俄直接開戰”。

圖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來源:新華社

拉夫羅夫說,俄方通過使館渠道詢問美方,鑒於“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操作複雜,美方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這一武器系統是否意味著要向烏派遣美國專家。美方回覆,“沒有向烏派遣(“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專家的計劃,因為美國不希望、也不會同俄羅斯直接開戰”,“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需在烏克蘭軍人掌握技術後才能投入使用。

拉夫羅夫還說:“俄美兩國間缺乏對話渠道。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不定時與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大將通話。在這段時間,美國防長奧斯汀與俄羅斯防長紹伊古會談過幾次。這樣很好,也有益,但僅限於需要小心行事。總而言之,就是這樣。”

本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問美國,訪問期間美方宣佈向烏方提供新一輪18.5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向烏方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對於美國宣佈向烏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一事。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愛國者”是一個相當老的防空系統、不如俄羅斯S-300防空導彈系統,並稱俄羅斯會“擊碎”這一防空系統。普京當天對記者說,美國交付給烏克蘭“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將是“徒勞的”,這只會拖延衝突,不會改變結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