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回應美將向烏提供“愛國者”導彈

分享到:
2022-12-23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對於美國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問華盛頓之際宣佈向烏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一事,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22日在俄聯邦國務委員會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評論,他表示“愛國者”是一個相當老的防空系統、不如俄羅斯S-300防空導彈系統,並稱俄羅斯會“幹掉”這一防空系統。

普京  中新社圖片

“我們的對手認為這是一種防禦性武器。好吧,我們會記住這一點。(我們)總能找到解藥的,”普京對記者說,美國交付給烏克蘭“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將是“徒勞的”,這只會拖延衝突,不會改變結果。

普京還對“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的戰鬥特性進行了評論,稱後者是“一個相當老的防空系統,不會有我們的S-300那樣的表現”。普京表示,“他們可以(在烏克蘭)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好吧,讓他們這麼做吧,我們會(像敲堅果一樣)擊碎它們......”

對於美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一事,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表示,澤連斯基訪美期間,莫斯科注意到沒有任何可以被視為傾聽俄關切的潛在意願的表態。就像美國向烏提供的其他類型武器一樣,“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將成為俄軍方的合法打擊目標。

同一天,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國防部副部長格拉西莫夫表示,自從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以來,美國及其盟友一直不斷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目的是讓衝突曠日持久。在此期間,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350輛坦克、1000輛裝甲戰車、800輛裝甲車、700套火炮系統、100門多管火箭炮、30架直升機、4架飛機、至少5000架無人機。此外,對烏克蘭的外國金融支持累計接近1000億美元,其中美國和英國提供資金最多。

格拉西莫夫還表示,特別軍事行動期間,俄軍精確打擊了烏克蘭超過1300個重要基礎設施,降低了烏軍戰鬥能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