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關”在即 香港各口岸已準備就緒

分享到:
2022-12-27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26日晚發佈《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提出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施;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香港特區政府27日指,正爭分奪秒推進“通關”工作;各口岸管制站已做好準備。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指,由政務司司長帶領的通關事務協調組正爭分奪秒,雙軌並行推進“通關”籌備工作,一方面盡快制訂穩妥的“通關”方案,兼顧兩地疫情變化和風險管理,包括國家衞健委最新相關公佈;另一方面,香港特區與中央、廣東省和深圳市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就方案達成共識後會隨即提交中央審批,務求在明年1月中前予以落實。

  香港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很高興內地就“通關”提出具體時間,相信很多市民都期待在農曆新年回內地與家人團聚。

  距離明年1月8日仍有約兩星期時間,梁熙期望,陸路海路等運輸交通盡快回復服務,準備好“通關”配套,應付人流。

  香港海關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香港海關在各口岸管制站已做好準備,迎接全面“通關”復常,讓香港與內地各類跨境往來活動逐步有序重拾正常動力。高鐵西九龍站口岸及羅湖口岸的海關人員都正密鑼緊鼓進行關務演練,檢查防疫裝備,校正清關設施及加強人員訓練,為“通關”做好準備。

  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認為,中央此時同意“通關”是對香港的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香港要為國家多著想,積極協商、充分準備、加強合作,相信全面“通關”將大幅刺激香港經濟發展。(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