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富滿油田油氣產量突破300萬噸

分享到:
2022-12-27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26日宣佈,該公司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的中國最大超深油田——富滿油田油氣產量突破300萬噸大關,達到309.05萬噸。

據介紹,富滿油田是目前中國發現的最大超深海相斷控縫洞型碳酸鹽岩油藏,油氣資源量超10億噸。該油田位於號稱“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油藏普遍埋藏在7500米至10000米的超深層,具有世界罕見的超深、超高溫、超高壓等特點。

近年來,塔里木油田直面世界級勘探開發難題,科研人員深化地質理論創新,強化工程技術攻關,突破了超深層效益勘探開發的極限,在超深層打出9口千噸井,開發井成功率達100%。同時,塔里木油田轉變開發建產模式,推動勘探、評價、開發一體化並進,助力富滿油田原油產量連續3年以50多萬噸的增速快速攀升,特別是今年原油產量增幅佔全塔里木油田原油產量增量的六成,為中國超深油田高效勘探、高效開發提供了新途徑。

按照規劃,到2025年,富滿油田將建成年產油氣產量500萬噸的大油田。

當前,塔里木油田已完成萬米深地領域鑽井可行性分析,特深井高溫高壓鑽井技術儲備也已取得階段性進展,3口萬米級特深井正蓄勢待發,向更深的地下挺進。(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