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成功試射“烈火-5”型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12-16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5日,印度在東部奧迪沙邦外海的卡蘭島(Abdul Kalam Island)成功進行了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5”型洲際彈道導彈的夜間飛行試驗。

圖為印度國旗 新華社發

據報道,印度議會事務部長普拉哈德·喬希(Pralhad Joshi)在推特上表示,“烈火-5”的成功試射對印度國防“大有價值”,並“在更大程度上加強了國家安全”。喬希還說,這種導彈的射程可達5400公里甚至更遠。

據《印度快報》12月16日報道,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本次試射主要是為了檢驗導彈上的各種新技術。

印度媒體報道稱,印度試射“烈火-5”之前曾發佈通告,宣佈卡蘭島所在的孟加拉灣為禁飛區。

“烈火-5”是採用固體燃料的三級導彈,可以以非常高的精度,打擊5000至55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2012年以來,印度曾多次成功試射“烈火-5”。據此前報道,印度上一次試射“烈火-5”是在2021年10月,也是“烈火-5”服役以來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首次試射該導彈。(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