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佈強化美非貿易關係協議

分享到:
2022-12-15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2月14日宣佈了一項強化美國與非洲之間的貿易關係的協議。

圖為拜登 新華社發

據報道,拜登當天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三天峰會上,告訴49個與會非洲國家領導人和非洲聯盟,有了這項與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達成的協議,將使美國公司能與13億人接觸,並進入總值3.4萬億美元的市場。

拜登向出席美國與非洲領導人峰會的非洲國家領袖表示,夥伴關係並非指製造政治承擔及依存,而是要共享成功及機會。他指出,非洲成功,美國及全世界皆成功。

預計拜登將宣布支持非洲聯盟加入20國集團(G20),他還將推動非洲國家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美國白宮13日宣佈,將在未來3年向非洲投資550億美元。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同日表示,美國擬擴大與非洲的貿易範圍,讓非洲商品更易進入美國市場。

美非高峰會在2014年首度舉行,時隔8年再度召開,自13日起,為期3天。

據歐亞集團統計,2021年中非貿易額為2504億美元,遠大於美非的643億美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