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指應鼓勵長者打針 非推倒疫苗通行證

分享到:
2022-12-14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今日起調整防疫措施及安排,市民毋須再掃“安心出行”,惟進入食肆等處所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強調,今次作出調整不代表疫情已經過去,新冠病毒仍然是全球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又指現時最重要是鼓勵長者打針,而不是推倒“疫苗通行證”。

盧寵茂指應鼓勵長者打針,而非推倒疫苗通行證。中通社資料圖片

盧寵茂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安心出行”程式內仍有其他功能,因此不會下架,亦建議市民不要刪除程式。他又指,全球多國有不同法例及措施去推動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政府歡迎各界提出意見推動特別是長者及小童的疫苗注射。惟社會上有不少負面聲音,或許會間接幫倒忙,促希望大眾不要找錯對象,強調現時應該鼓勵長者打針,而不是鼓勵推倒“疫苗通行證”。

盧寵茂續說,新冠病毒仍正大流行,對每個人仍帶來風險,呼籲市民要做好防護措施。目前入境人士的核酸檢測要求仍會維持,如日後相關政策有調整或優化,當局會公布。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