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喀布爾酒店恐襲 5中國公民受傷

分享到:
2022-12-13 2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記者問題時表示,有5名中國公民在阿富汗喀布爾恐襲事件中受傷。

圖自央視新聞

汪文斌說:“據我們了解,在這次恐襲事件當中,有5名中國公民受傷,此外也有幾位阿富汗軍警遇難,我們向遇難的阿富汗軍警表示哀悼,向受傷人員表示慰問。”

汪文斌表示,中國駐阿富汗使館已向阿富汗臨時政府提出了嚴肅的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徹查事件並將暴恐分子繩之以法,採取進一步措施保護在阿中國公民安全。

汪文斌還稱,中國駐阿使館工作組已於當日赴遭襲擊的酒店現場,會同阿方開展救援、治療、安置等工作。鑒於阿富汗當前的安全形勢,外交部再次提醒在阿中國公民和機構盡快自阿轉移撤離,並向駐阿使館報備本人身份信息,同時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遇突發事件第一時間與駐阿使館聯繫。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接待中國商務客的酒店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遇襲,一批武裝分子闖入酒店開火,現場傳出槍聲及爆炸聲,建築物起火冒出濃煙,阿富汗當局稱至少3名武裝分子被安全部隊擊殺。

近兩個月來,阿富汗各地爆炸襲擊事件頻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自己發動了其中數次以學校、清真寺和公交車為目標的襲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