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呼籲巴基斯坦注意邊境挑釁行為

分享到:
2022-12-13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3日,阿富汗臨時政府外交部發言人阿卜杜勒∙卡哈爾∙巴爾基(Abdul Kahar Balkhi)表示,前一天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布爾達克-查曼(Boldak-Chaman)過境點發生的衝突事件造成雙方人員傷亡,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令人遺憾。

圖為阿富汗喀布爾街頭 新華社發

他表示,阿富汗臨時政府已採取嚴肅的預防措施,並呼籲巴基斯坦政府注意防止導致暴力及對兩國關係產生不利影響的挑釁行為。

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部(ISPR)稱,阿富汗塔利班1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和阿富汗坎大哈省交界的查曼(Chaman)地區對巴方平民發動了“無端和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致使巴方至少7人喪生,16人受傷。阿富汗方面也有1人死亡。

據巴方介紹,事發時巴阿邊境一段圍欄損壞,巴方人員正在修理,而阿富汗方面卻“用吉普車撞了圍欄”。阿方認為,修理工作應該交由邊境安全委員會處理。

近期當地多次發生類似的交火事件。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部此前表示,已與阿富汗當局接洽,強調局勢的嚴重性,並要求採取嚴厲行動,避免今後再次發生此類事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