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疫情快速蔓延 發熱就診者一週增16倍

分享到:
2022-12-13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12月12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559例本土確診病例和468例無症狀感染者,新增11例疑似病例。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在發佈會上說,從病毒傳播的速度和波及的範圍上看,當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擴散蔓延的趨勢仍然存在。新政策公佈後,大量感染者選擇居家康復,全市在院診斷COVID-19感染者數量及核酸檢測數量均呈下降趨勢,同時,發燒門診就診量和流感樣病例數明顯攀升,120急救呼叫量急劇增長,達到常態時的6倍北京急救中心已擴容120調度指揮系統。

北京一家醫院新開設的發熱門診     圖源:中新社

11日,北京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北京在12日已單次投放2500萬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目前,北京全市的發熱門診從94家增長至303家,全市全部二級以上醫院均開設發熱門診或診室。其中,24小時開診的235家,可接待發熱兒童的100家,全市349家正式運行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設立發熱診區。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建議市民當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居家治療不見好轉時,可首先選擇居住地附近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或聯繫家庭醫生尋求幫助。目前,各區已陸續公佈家庭醫生團隊及其負責提供服務的社區、村範圍和聯繫方式。

北京日報13日發表題為“北京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速回歸”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抗疫三年一路走來,最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事實說明,奧密克戎可防可治不可怕,關鍵是要科學理性看待新冠病毒。文章還說,早日完全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是我們的共同目標,而我們正無比接近這個時間點。(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