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市發熱門診從94家增至1263家保障就醫

分享到:
2022-12-19 1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 中國北京市衛健委黨委委員,市中醫局局長、一級巡視員屠志濤在19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市發熱門診總數由94家迅速增加至1263家,其中二級以上303家、社區衛生服務機構960家,最大限度保障發熱患者就醫。

圖自新華社

近日,北京市醫療機構發熱患者就診人次持續增加,北京市因時因勢及時動態調整醫療資源,快速增設發熱門診。所謂發熱門診,是正規醫院門診部在防控急性傳染病期間根據上級指示設立的,專門用於排查疑似病例,治療發熱患者的專用診室。屠志濤介紹,為應對疫情期間就診高峰,多措並舉,持續提升發熱門診服務能力。他提到有以下五個重點。

一是快速增設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市區兩級衛生健康部門對發熱門診實際運行情況加強監督檢查,督促落實應開盡開,開設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同時對外公佈了機構地址、電話、級別、類別、接診時間等相關信息,方便市民檢索和就醫。

二是進一步提升發熱患者服務能力。各二、三級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全力挖潛,騰出院內區域,或搭建方艙、臨時設施等,進一步擴大發熱門診服務區域,將排隊時間盡可能控制在半小時之內;設置簡易藥房,滿足單純開藥的患者需求,做到快診快走、快速分流等。

三是轉化設置臨時服務點。目前,西城、朝陽、豐台等8個區已利用體育館等轉化擴容發熱診室49個,單日提升發熱患者接診能力4200人次。

四是積極推進互聯網醫療。對線上開具的常見病、慢性病處方,經藥師審核後,醫療機構、藥品經營企業可委托符合條件的藥品第三方機構配送。推進醫保在線支付功能,實現全程脫卡結算,為參保人員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五是保障市民就近開藥和自我醫療需求。加快藥品供應投放,著力解決群眾現階段線上線下藥店購藥難的問題,保障群眾居家自我醫療藥物需求,分流在醫院單純開藥患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