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貿組織裁決美國鋼鋁關稅措施違規,中國商務部回應

分享到:
2022-12-11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0日表示,日內瓦當地時間12月9日,世貿組織專家組就中國訴美鋼鋁232關稅措施世貿爭端案(DS544)發佈報告,裁定美相關措施違反世貿規則,駁回美援引世貿組織安全例外條款進行的抗辯。中方對專家組作出的客觀、公正裁決表示贊賞。

中國商務部。圖源:新華社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是在回答關於這份報告的記者提問時作出的上述回應。這位發言人說,2018年以來,美國對部分世貿成員的鋼鋁產品選擇性加征關稅,以“國家安全”之名,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之實,嚴重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該措施不僅受到眾多世貿成員的共同反對,也在美國國內遭到廣泛批評。事實證明,安全例外條款不是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避風港”。

這位發言人說,中方希望美方尊重專家組裁決和世貿組織規則,盡快糾正違規措施,與中方和其他世貿成員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