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稱兩天內俄三座機場遭無人機襲擊

分享到:
2022-12-06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6日消息,俄羅斯庫爾斯克州州長表示,該州庫爾斯克市一座機場遭到無人機襲擊。就在此前一天,俄國防部5日稱俄方兩座軍用機場遭烏克蘭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 圖源:央視網

庫爾斯克州州長斯塔羅沃伊特6日上午7時20分左右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由於受到無人機襲擊,庫爾斯克機場所在地區一個儲油罐起火。火勢正在縮小。所有應急機構(的人員)都在現場(應援)。”

RT稱,根據斯塔羅沃伊特分享的初步信息,目前沒有報告人員傷亡。RT援引社交媒體上曝光的畫面顯示,從遠處能看到事發現場冒出滾滾黑煙。

前一天,俄羅斯國防部5日發表聲明稱,烏克蘭當天早上使用噴氣式無人機對位於梁贊州和薩拉托夫州的俄軍用機場發動襲擊,襲擊造成俄軍人員傷亡。俄方表示,此次襲擊被俄防空系統攔截,俄方已擊落烏方無人機,墜落的無人機殘骸在俄機場爆炸,導致俄軍兩架飛機外殼輕微受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告訴記者,有關薩拉托夫州和梁贊州的設施發生事故的報告已經被提交給普京。

俄烏戰事方面。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5日稱,在過去24小時內,俄軍在4個方向共消滅220多名烏軍人,其中挫敗了烏軍兩個連在盧甘斯克利曼方向對兩個居民點發動的攻擊。同時,俄軍在頓涅茨克方向的進攻行動繼續取得成功。對於俄國防部宣佈俄軍在巴赫穆特地區進攻取得成果,俄軍事專家舒里金5日表示,如果俄軍攻佔巴赫穆特將把烏軍在頓涅茨克的防禦一分為二,並會將烏軍從這一地區趕走。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稱,烏軍總參謀部5日發表一份聲明稱,在過去24小時內,俄軍對烏克蘭領土實施32次空襲,並對烏軍陣地進行50多次火箭炮打擊。但烏軍擊退了俄軍在頓巴斯地區多個地點發動的攻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日晚發佈視頻講話稱,目前,烏軍最困難的是,俄軍多次企圖佔領整個頓巴斯,但都被擊退。他還呼籲烏克蘭人團結起來,互相幫助,度過冬天。(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