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兩國泰前空少違規聚餐引爆疫情 判囚8周

分享到:
2022-12-01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兩名前國泰機艙服務員去年12月返港後涉違規聚餐及外出用膳,引發九龍塘食肆望月樓爆疫,並將Omicron變異病毒帶入社區。二人早前被裁定三項“作為一個須遵照醫學監察規定的人沒有遵照衛生主任所指明的條件”罪名成立,今日(1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各判囚八星期。

兩名被告黃昱龍(左)及劉諾宏(右)(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兩名被告46歲馬來西亞籍的黃昱龍、以及45歲中國籍的劉諾宏,被控在去年平安夜和聖誕節由美國抵港後,未有按當時的防疫要求,沒有遵照醫學監察通知書指明的條件進行自我隔離。兩人在隔離期間有見面和外出用膳。劉諾宏又到九龍塘又一城與父親及友人在望月樓用膳。兩被告之後確診,望月樓亦爆發感染群組。

裁判官早前裁決時說,兩名被告外出活動沒有必要,亦未能證明兩人真誠地誤信行為合法。案件定罪後,控方再傳召專家證人、衞生署高級醫生作供,指兩名被告病毒基因排序相同,極可能是互相傳染。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