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涉紀律部隊宿舍外燒衣紙 兩大學生判囚10周

分享到:
2022-05-20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2019年8月9日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被多人包圍,有人燃燒衣紙和用鐳射筆照射警員。其中恒大及中大男學生被指在場燒衣紙,早前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成。裁判官劉淑嫻昨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稱,案發正值反修例高峰期,涉案行為或令事件升溫,引發其他暴力行為,判處二人監禁10星期。

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被多人包圍,有人燃燒衣紙(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兩名被告為恒大學生梁文傑(現年22歲)和中大學生洪英展(現年23歲)。辯方指出,勞教中心報告顯示,二人因身體問題不宜判入勞教中心,法庭只能判處即時監禁。

辯方求情稱,梁文傑有讀寫障礙,但成績卓越,屢獲獎學金。不過,他因本案而延遲學業一年,今年9月將升讀大學三年級,冀法庭考慮本案規模不大、梁有悔意,判處相對短的刑期,讓他及早重返校園。

辯方又稱,洪英展雖參與燒衣紙,但曾踩熄地上火種以減低危險發生,現已深切反省。辯方透露,洪得知母親受腫瘤困擾,因而修讀中大生物化學,冀繼續進修碩士及博士,回饋社會。

劉官判刑時指出,梁的母親患產後抑鬱症,梁自6歲起由父親撫養成人,二人關係不算親密,但梁尚算懂事。案發當日他一身“街坊裝”到場燒衣紙,沒有戴口罩及示威裝備。此外,亦不見兩度燒衣紙的洪擔當領導角色,但考慮現場有逾百人在場聚集叫囂、燒衣紙、以雷射光照向警方及紀律部隊宿舍,或令事件升溫,須判阻嚇刑罰。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