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2月1日報章社評:發展簡約公屋 須重成本效益

分享到:
2022-12-01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香港多份報章12月1日針對簡約公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警方展開全港防騙活動等時事發表評論。

特區政府公布簡約公屋初步選址,4幅用地全部位於新界,合計提供近萬單位,相當於目標供應量三成左右。

香港《明報》社評:發展簡約公屋 須重成本效益

社評指出,傳統公屋未來數年供應嚴重不足,簡約公屋作為短期權宜之計,至少應力求物有所值,切合基層市民需要,倘若實際執行嚴重走樣、缺乏成本效益,還不如集中資源精力,加快發展傳統公屋。

行政長官李家超依法履行職責,向中央政府提交維護國家安全特定事項的報告,同時提出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國安法有關條款作出解釋的建議。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釋法無損香港的司法獨立

社評指出,回歸以來,全國人大常委會曾作出五次釋法,實踐證明,“人大釋法”是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重要組成,早已成為香港法治的一部分,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不僅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更將進一步鞏固香港法治基石。

警方本月展開全港防騙活動,一連三日安排宣傳車走訪各區,加強宣傳防騙信息。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騙案猖獗 加強打擊

時評指出,近年本港騙案層出不窮,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受害者不分年齡或教育水平,蒙受巨大損失,情況令人憂慮。要對付騙案,必須攻守兼備,一方面,警方要加大普及防詐騙宣傳的力度,提醒市民增強防範意識,繼續做好針對性預防,達至防患於未然;另方面,應與時俱進,採取主動,並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的情報交流和跨境合作,將騙徒繩之以法,從根本上阻止詐騙集團繼續作惡。

西區海底隧道專營權明年8月屆滿,政府會調整收費,努力達至“三隧分流”,日後亦會推出不同時段不同收費。

香港《文匯報》社評:“三隧分流”應踏出第一步然後動態調整

社評指出,“三隧分流”問題在香港討論多年一直未獲解決,政府方案過往多次提交立法會均遭否決或撤回,源於反對聲音認為分流作用不大,亦有市民只願減價不願面對加價。“三隧分流”難有完美解決方案,任何調整都一定會有人相對得益或受損,關鍵是要踏出一步加快試行,試了才知道效果,將來也可以持續動態調整;同時應加快實施分時段收費,制定全盤的改善交通擁堵方案。(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