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國防部點贊廈門艦︰台灣單方面劃設的線非法無效 

分享到:
2022-11-25 22: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據報道,一段解放軍廈門艦與台軍馬公艦的視頻在網絡上引發關注。視頻中,台灣馬公艦無理喊話,廈門艦回應:你所謂的24海裡線不存在。

  【字幕】11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關於此事做出回應。

  【同期】馬公艦

  這是馬公艦,你即將進入24海裡警戒區,請你適時調整航向,以為航行安全。

  【同期】廈門艦

  馬公艦這裡是廈門艦,你所謂的24海裡線不存在,請注意你的用語,我艦在此正常航行,請與我保持3海裡以上安全距離。

  【同期】馬公艦

  這是馬公艦,本艦目前航向230,230,請貴艦適時調整航向。

  【同期】廈門艦

  廈門艦收到。

  【同期】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吳謙

  關于廈門艦的回應,我想給他們點個贊。台灣單方面劃設的這個線、那個線,都是非法無效的,都無法改變台灣屬于中國的事實,更無法阻擋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進步伐。

  至于民進黨當局一些人蚍蜉撼樹般的叫囂,我要正告他們,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必將斷然出手,必將迎頭痛擊。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