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英國國王自掏腰包給員工發紅包,助其應對生活危機

分享到:
2022-11-14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給王室工作人員發“紅包”,以幫助他們應對物價高漲帶來的生活危機。

查爾斯三世(圖:中新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英國國王自掏腰包發獎金,幫助包括清潔工在內的中低收入員工渡過難關。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除了應得的工資外,這些員工還能額外得到數額不等的“紅包”:年收入低於3萬英鎊的王室工作人員,可以一次性收到600英鎊;收入3萬-4萬英鎊的員工能獲得400英鎊;收入4萬-4.5萬英鎊的能獲得350英鎊。

為此,英國國王總共要掏出數萬英鎊。消息人士稱:“國王清楚人們正在面對飈升的能源賬單,清楚國家眼前的經濟形勢。他會盡其所能,通過這種方式,安撫那些為王室盡忠職守的人。”英國官方數據顯示,2020-2021年,英國王室工作人員共有491名,工資總額為2370萬英鎊。對於這次國王自掏腰包發“紅包”的行為,白金漢宮拒絕發表評論。(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