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 譚金蓮及林偉江等5人當選

分享到:
2022-11-14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香港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換屆選舉12日舉行,13人競逐5個席位,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會務顧問林偉江成功接鄧家彪的棒,以757票的最高票數當選。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副主席譚金蓮、港九酒樓茶室總工會主席羅大智亦成功連任。小販管理主任權益會主席賴美珠成為唯一公務員代表,餘下一席為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會長勵娜當選。

林偉江拉票。   圖源:香港文匯報

倡“一年一檢”解決基層低薪問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早前透露,計劃由明年開始容許全港安老殘疾院舍輸入外勞擔任護理員,當選的林偉江表示反對大量輸入外勞,促請政府釋出青年及婦女的勞動力,並完善最低工資檢討機制,解決前線基層僱員低薪問題。他認為,香港目前首要任務應是促進本地人就業。在疫情下,很多婦女因為需要照顧家庭而無法就業,青年失業率亦提升,應該釋放青年及婦女勞動力。政府應該盡快完善最低工資檢討機制,“最好一年一檢”,解決前線基層僱員低薪問題。

譚金蓮籲修例提高職安健罰則

當選者左起:勵娜、賴美珠、林偉江、譚金蓮。   圖源:香港文匯報

當選的譚金蓮表示,近來發生多起不同類型的工業意外,自己上任後會重點關注職業安全問題。防止工業意外發生,應從作為源頭的僱主做起,她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修例以提高職安健罰則,加大阻嚇性,以減少工業意外發生。她又認為,香港對自由工作者的工作安全保障不足。勞顧會代表去年曾聯署要求討論自由工作者保障問題,希望政府正視。

新一屆勞顧會委員的任期明年1月1日開始,為期兩年。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