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俄未從朝鮮購買軍用物資

分享到:
2022-11-14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13日發表聲明稱,有關“朝鮮為參加對烏特別軍事行動的俄羅斯士兵生產冬季軍裝”的說法是謠言。

聲明中強調,俄羅斯沒有,也不打算從朝鮮購買任何彈藥、軍服或其他軍用物資。

據朝中社11月8日報道,朝鮮國防省軍事外事局副局長發表談話駁斥所謂朝俄“武器貿易”論調。談話表示,近期美方不斷造謠朝俄之間毫無根據的“武器貿易理論”,對此,朝鮮國防省已經譴責過美方所謂“武器貿易理論”的言論。朝方再次明確表示,朝鮮從未與俄羅斯進行過“武器貿易”,未來也沒有此類計劃。

據美媒報道,朝鮮一個月前開始為俄生產冬季軍服和防寒靴,這些朝鮮為創匯生產的軍裝軍靴將被發放給俄烏戰事中的俄軍官兵。韓國外交部官員11日表示,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韓聯社引述該官員稱,對俄不斷被質疑違反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感到擔憂。該官員表示,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密切協作,推動實現朝鮮無核化,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防止朝鮮規避制裁,同時努力引導聯合國各成員國認真執行制裁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9月通過的決議禁止朝鮮出口包括服裝來料加工在內的紡織品。

此外,對於傳朝方將援助俄軍的彈藥偽裝成出口第三國貨品的說法,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與美國等主要盟友保持緊密溝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