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遇險漁船48名船員獲大陸漁船解救

分享到:
2022-11-07 1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據浙江省寧波市農業農村局消息,北京時間11月6日10時許,寧波一遠洋漁業公司下屬的一艘秋刀魚兼魷魚釣船“甬發1號”,在北太平洋海域成功救起48名遇險的台灣漁船船員。

圖自央廣網

據介紹,事發時,“甬發1號”正在北太平洋海域作業航行,發現附近2海里處有煙霧升起且有救生信號發出。該船立即向出事地點靠近並進行查看,發現台灣籍秋刀魚兼魷魚釣船“祥慶”的船體著火,船員已轉移至附近兩條救生筏上。“甬發1號”漁船船長立即要求本船全體船員向“祥慶”漁船靠攏、開展人道主義救援,後將兩條救生筏上48名船員成功解救至“甬發1號”漁船。

事後,“甬發1號”漁船向“祥慶”漁船所在船公司進行通報,並接收該公司發來的船員名單,經核對後發現有1人失蹤。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甬發1號”漁船又圍繞出事海域進行搜救,但暫未發現失蹤人員。

6日13時許,“祥慶”漁船所在船公司派遣的“祥慶財”漁船抵達事發海域,48名船員已乘坐救生筏安全過駁至“祥慶財”漁船。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