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今年將繼續實施公海自主休漁

分享到:
2023-06-07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6日消息,今年,中國將繼續在西南大西洋、北印度洋、東太平洋公海部分海域實施公海自主休漁措施。自主休漁期間,中國所有魷魚釣、拖網、圍網、敷網、罩網等遠洋漁船(不含金槍魚延繩釣、金槍魚圍網漁船)停止在休漁海域捕撈作業。

資料圖

今年中國實施公海自主休漁的時間和海域具體為:7月1日至9月30日,32°S-44°S、48°W-60°W之間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0°N-22°N、55°E-70°E之間的北印度洋公海海域(不含南印度洋漁業協定管轄海域);9月1日至11月30日,5°N-5°S、95°W-110°W之間的東太平洋公海海域。中國遠洋漁業作業海域中,所有目前尚無國際區域性漁業組織管理的公海海域(或魚種)均已納入自主休漁範圍。

2020年以來,中國連續三年在部分公海重點漁場實行自主休漁措施。自主休漁每年約涉及70家遠洋漁業企業,約700餘艘次以魷魚為主捕品種的遠洋魷釣漁船、拖網漁船,均未發生違規行為。據相關科研機構監測分析,在西南大西洋和東太平洋公海休漁海域,休漁後魷魚平均胴長顯著增長,小個體比例明顯下降,單船捕撈產量較休漁前也有一定提升。公海自主休漁有效養護了索餌生長階段的魷魚群體,取得了良好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