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簽訂180周年史實展》在香港啟動

分享到:
2022-11-07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11月4日下午,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指導支持,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主辦,南京市海外聯誼會、南京市鼓樓海外聯誼會、南京靜海寺紀念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共同承辦的《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簽訂180周年史實展》在香港啟動。啟動儀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在香港教育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設立主會場,江蘇南京設分會場。

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協調處處長余新捷,江蘇省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榮譽顧問、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榮譽顧問楊耀忠,香港立法會議員林振升,香港教育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香港新民党副主席潘國山,江蘇省政協委員吳德龍、劉文濤、黃進輝,淮安市政協委員王明輝等嘉賓在香港現場主禮。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衛華在南京分會場出席。李衛華強調,重溫《南京條約》簽訂180周年這段史實,能夠更加深刻地體悟到“落後就要挨打”的沉痛教訓,體悟到眼前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希望香港同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勇擔歷史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希望香港青少年以史為鑒、勇毅前行,用火熱的青春年華,投身復興的偉業,成就報國的理想,書寫精彩的人生。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在致辭中勉勵香港青少年,要更好地了解祖國歷史,認識國情,抱着開放的態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成為愛國愛港、有抱負、正面積極的年輕力量,以年輕人的視角,向全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為國家和香港貢獻力量。

啟動儀式上,黃楚標中學的師生和香港社會各界嘉賓一起觀看了南京靜海寺介紹短片,黃楚標中學的同學們集體朗誦了靜海寺警世鐘銘文,學生代表陳嘉立發出倡議。

本次史實展主要分為前言、百年恥辱、香港回歸、復興征程和結束語5個板塊,共30餘塊展板,從鴉片戰爭講起,突出《南京條約》簽訂、香港回歸祖國歷程、香港背靠祖國“鳳凰涅槃”之路等。在黃楚標中學首展後,還將陸續在香港愛國教育支援中心、蘇浙公學(北角)、沙田蘇浙公學、葵涌蘇浙公學、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漢華中學、崇正中學、天水圍香島中學、順德聯誼總會翁佑中學、福建中學和裘錦秋中學進行巡展。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