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或將重推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分享到:
2022-11-07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建議政府重新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以提振目前較低迷的經濟。許正宇稱若政府重推“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必須檢視過去經驗。

葉劉淑儀表示,政府於2003年經濟低迷時首次推出“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政策最初目的是讓有意把不少於650萬元資金投資於香港,但又不會在香港參與經營任何業務的人士來港居留。

葉劉淑儀指,有關措施最終在2015年暫停,原因是當時本港經濟已經複甦,有市民投訴相關措施助長樓價上昇。她認為,政府如果考慮重推“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可以設定一定限制,例如投資指定項目等,避免樓市炒風重現。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回應指,有關計劃值得研究,以進一步吸納人才和企業來港。他強調,如果政府重推計劃,必須檢視過去經驗,因為措施針對不同資產設立的額度都可能對資產價格帶來影響。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資料顯示,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自2003年10月推出,資本投資從2003年的680萬港元到2010年的1000萬港元。根據這項計劃,任何資本投資者只要在香港投資不少於1000萬港元的資金就會獲得香港居留權,而且有關投資者不需要在香港參與經營任何業務。當年推出時的目的是希望吸引資金,刺激投資。2015年1月15日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宣佈暫停實行了11年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因香港特區政府認為香港經濟持續穩健發展,更需要人才及企業家,創造真正業務及經濟活動。(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