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日對朝代表譴責朝鮮射彈

分享到:
2022-11-03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美日對朝代表3日舉行電話會議,就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一事交換意見,並指出朝鮮不斷發起挑釁只會使韓美日間的雙邊、三邊合作愈發加強。

圖為韓國士兵 來源:新華社

據介紹,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美國國務院對朝特別政策代表金聖、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當天舉行電話會議。三方強烈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對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三方認為,朝方至今仍在不顧國際社會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地不斷加強射彈能力,近日更是以空前密集的頻度發射導彈。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全部責任在於朝方,三方一致認為朝方敷衍塞責或轉嫁責任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三方商定,將為有效應對朝方任何形式的挑釁而做好萬全準備,並為推動國際社會合力堅決應對朝鮮挑釁而繼續密切韓美日雙邊、三邊溝通與合作。三方還強烈敦促朝方立刻停止一切挑釁行為,重返對話。

同一天,據韓國外交部消息,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賢東與美國副國務卿舍曼通電話,就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應對朝鮮挑釁的方案等交換意見。雙方強烈譴責朝鮮繼前一天發射多款導彈和炮彈之後當天又發射3枚導彈,對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和平構成嚴重威脅。

雙方指出,朝方不顧韓方全國哀悼期頻繁發起高強度挑釁,如實反映朝鮮政權反人類的一面,令人嘆息。

雙方決定確保聯防狀態牢不可破,為有效應對朝方任何形式的挑釁,提前做好萬全準備。雙方還商定,將就謀求從安理會層面的應對等對策保持緊密協調與合作。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軍方發現朝鮮於3日上午7時40分許從平壤市順安地區朝著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疑似遠程導彈,8點39分許從平安南道價川市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短程導彈。

‎朝鮮今年試射的導彈數量創下新紀錄。平壤表示,近期一連串導彈試射是對美韓軍演的回應。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11月2日表示,如果韓美對朝鮮動用武力,將招致嚴重的後果。朴正天說:“如果美國和韓國試圖毫無顧忌地對(朝鮮)使用武裝力量,朝鮮武裝部隊的特殊手段將毫不拖延地執行其戰略任務。”

朴正天還指責五角大樓將朝鮮政權崩潰作為主要政策目標。美國國防部日前發佈報告警告,如果朝鮮對美國或其盟友夥伴進行任何核攻擊,“都將導致該政權的滅亡”。朝鮮外務省發言人10月31日也發表談話稱,如果美國繼續軍事挑釁,將考慮採取下一步加強版措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