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機場“天際走廊”啟用 減延誤添趣味

分享到:
2022-11-01 19:0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香港國際機場連接一號客運大樓與T1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1日正式啟用。來往兩座客運大樓的旅客無需乘坐穿梭巴士,減低延誤航班的機會。

  過去,旅客來往香港國際機場的兩座客運大樓需乘坐接駁巴士,但巴士經常因讓路給航班升降而造成延誤。天際走廊啟用後,旅客可在約8分鐘內來往兩座客運大樓,減低延誤機會。



  當日在T1衛星客運廊登機的旅客表示,以前乘搭接駁巴士十分擠迫,現在經天際走廊到另一客運大樓登機較方便,走廊環境亦很舒服及乾淨。

  天際走廊全長200米,入口位於一號客運大樓12號閘口旁。其距離地面淨高度超過28米,可讓全球最大型雙層客機A380通過。橋頭尾兩端分別設有餐廳及觀景台,預計觀景台裝修完畢後,可讓旅客欣賞機場第三條跑道。

  另外,橋兩側近窗位置地板採用玻璃材質設計,令旅客可看到飛機從腳下經過,為旅客增添旅程趣味的特別設計。



  T1衛星客運大樓主要供香港快運航空使用,配合大樓設有的9個停機位,可處理約500萬客流量。天際走廊原本預計在2020年啟用,但因疫情影響及過往幾年航班需求低,延至今年才啟用。(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